close
[caption id="attachment_21423" align="alignnone" width="720"]情書集萃中愛情妙語 情書集萃中愛情妙語[/caption]

我想向你坦白我那可笑的單相思。赫里斯季昂,你可知道,從我見到你的那一刻起,我不禁就傾心於你了。我甚至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在我的心目中你總是萬般的可愛可親。我彷彿早就對你說過,在你臉上,特別是在你的眸子里,我常常發現某種神色,這神色奇異地拒開了我,又以其全力吸引著我…… [德]海涅 摘自《情書集萃》

最甜蜜的小狐狸! 要麼,不管你同不同意,我是否可以叫你香香,因為你的信芬芳撲鼻而來? 如果可以,我一定要說「最親愛的麝香貓咪?」 我前天收到你的簡訊,你那一行行「蠅頭」小字一直在我腦子裡翻騰, 或許也在心中翻騰。最衷心地感謝你對我如此鍾情…… 我也為了能很快又見到你, 能在來自斯瓦比亞的人兒臉上留下「難忘的印記」而萬分高興。 啊,只要我還是個男子漢,這樣說就不會有多大的精神戀愛意味。 但我至多不過是一個普通的人;這種說法可以用在你身上, 對我來說,不免自視為高…… 不錯,想到又能見到你,我就十分高興,最迷人的小狐狸!最醉人的麝香貓咪。 但同時又跟安哥拉貓一樣溫馴,這種貓我更喜歡。 長期以來,我很喜歡山貓,但山貓太危險, 而且有時會在你的臉上留下令人不愉快的「難忘的印記」。 我的情況很不好,除了不斷的煩惱,就是大發脾氣。 我為自己處於絕境而懊惱。 再見了,願海浪使你更堅強,更健康。[德]海涅 摘自《情書集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koko96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