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ion id="attachment_21461" align="alignnone" width="720"]時間走了,文字還在 時間走了,文字還在[/caption]

世間阡陌,各有態勢。如果點滴的生活在歲月中學會了品味,甜蜜的感情在流逝中學會了珍惜,細節的體貼在習慣中學會了溫暖!時間是一縷縷自由奔跑的風,如果,你剛好低頭路過,那麼看看這些風,它們吹過你發梢時,一定帶著輕輕的暖。一如江南的雨,漠北的草。那麼我就是那逆流而上的魚。藏著痛,隱著光,潛在水底。你雖沒有學會撒網,我卻已泅渡而來。正如生活中離不開的文字。
生命里許多的東西,最要緊得不是它有多重要,而是它能否抵人心底。否則,任是怎樣的繁麗與濃香,與自已都只是平淡無奇而已。享受生活中的絢麗,有時只是需要一個好理由罷了。也許踮起腳尖,我們就離幸福近了點。
流年似水,看似一個無情的詞。可是若是在寂冷的冬日聽到這樣的話,忽然覺得應當輕輕的呵氣,對,就是這種感覺:呵氣。有一種輕柔的欣慰。人生就是如此,雖然有淡淡的憂傷撲來,但並沒有悲苦,是一種歷練後的從容與美好,相信會有芳香與甜美從生活中穿塵而來……

生活中、我喜歡傍晚追逐在地平線的盡頭,喜歡看斜陽餘輝把最後的溫暖送給了人間,夕陽和諧的呼應著整個城市,折射著那些城市裡忙碌的人群。在路燈深長的夜裡,季節一直是下著雨的春天,途上所有的花朵寂寥的開著,許多時候,我們是可以清楚的聽到時間在走動的。急馳的車,移動的花影,手邊的舊照片,漸漸容易疲倦的身體,一座城市,需要用我們彼此陌生而熟悉的心互相的交換,相信,此刻是永遠。因為,我們這樣虔誠的守持,不笑,不語,不傷,不悲,直到下一個春草潦生,不再孤獨。

生活中、我感覺愛情就是兩個人慢慢變老,是個甜到盡頭的許諾,青絲變霜雪,細水長流的日月,因為我知道愛情不是天長地久,不是生生世世,不是朝朝暮暮。來時記著,去時懂得,不慌,不傷。這是愛情的真相,它如世間所有的事物一樣,也有生老病死。而我亦終於知曉,遠方不是地址,而是無法抵達的冥想深處。而你,只是我今生茶杯里的花影,按著我所有關於滄海桑田的記憶。
或許我們都曾馭風踏塵而來,端坐如雲,發誓做一個百媚橫生的女子,或是摺扇長衫的襦雅君子。而這種清澈而甜美的心情,是生命繁華的過程上的一點胭紅,因著這些漸漸散開風情。生命也因此籠上一層淡淡的月色,非常的迷人。

人這一生。不是有了成就才算是偉大,不是走完了,就代表你懂得了!其實我們一直都在不斷的思考問題,不斷的回憶曾經,不斷的糾正錯誤!沒有完美的人,更沒有完美的人生,也許在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平淡,在人格上最重要的就是問心無愧,時時刻刻的檢討自己!我們都有自己最後的宿命,當完成了今生的一切,我們又不知道自己又會飄到哪裡去,讓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長滿冥莢,永遠在祥瑞的普照下安逸!

想一想從小到大,第一個給我們溫暖關懷的就是媽媽,媽媽的叮嚀,媽媽的嘮叨,媽媽的囑咐,我們在陽光的春天成長,在夏天的美麗中玩耍,在秋天的深刻中回首,在冬季的尾聲中緬懷!回憶就像一張張鉛筆繪畫的素描,安靜的坐在陽台的搖椅上,皓首蒼顏的安詳,溫暖的陽光縷縷親切,陣陣的茶香緩緩入鼻!在這紅塵途上,只因我們經過時,那一絲一絲的嘆息,含著甜美、微笑,和欣慰。

時間走了,回頭去看,我們寫下的文字、安靜存在。(作者:☆睡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koko96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