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ion id="attachment_21577" align="alignnone" width="720"]永遠不做依附男人的寄生蟲 永遠不做依附男人的寄生蟲[/caption]

一次跳QQ炫舞的時候,遇到了我一個好朋友夢,我便停了下來和她聊了一會,夢向我傾訴了她的最近的煩惱和遭遇。

夢屬於時尚一族,結婚8年了,和她老公也是在QQ炫舞中相識,相愛,然後走進婚姻的殿堂,結婚的第二年生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兒,幸福的三口之家就這麼誕生了。

婚前夢是在一個報社上班,婚後沒多久夢懷孕了,她老公就讓她把報社的工作辭掉,說要養她,養她一輩子,夢拗不過她老公,就順從老公的意思把一份不錯的工作辭掉了,之後她就開始了家庭主婦的生活。照顧孩子,做飯,做家務,洗衣服,日復一日的這麼過著,基本上是圍繞著這個家,圍繞著女兒轉,以前喜歡濃妝艷抹的她,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已經好久沒有塗過睫毛膏,描過眉了,這些對她來說貌似很陌生了,以前每次專賣店上了新款衣服、鞋子,她都會去光臨、試穿、然後毫不猶豫的買下,從幾何時一向很時尚的她,為了照顧這個家庭而像一個老婦女一樣了。之所以夢不再洋氣,不再時尚,是因為夢說:「她花的每一分錢都要伸手問老公要。」想想自己平時也很少出門,天天要忙著做家務,買菜做飯帶孩子,就懶得去買一些不實用的衣服、首飾、化妝品。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老公開始早出晚歸了,從開始的每天早上抱著夢捨不得出門變成了很早就離開了家,從每天下班之後第一時間趕回家吃夢親手做的飯菜變成了晚歸。從開始的夢可以享受老公做的早飯也變成了每天要早起給老公做早飯,每個周末都陪夢逛街的約定也煙消雲散了。

夢感覺老公對她越來越冷淡了,已沒有了原來的激情,憑藉女人的第六感,夢說,老公可能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因為給他老公洗襯衫的時候,白色的襯衫領子上有了唇印,而且有令夢過敏的茉莉花香水的味道,這一切都要怎麼解釋呢!   終於證實了,在夢再三逼問下,老公終於全招了。

「我是有女人怎麼了,你有本事,也可以出去找啊,就怕你沒那個本事?你現在已經不適合我的胃口了,我去尋求新鮮、刺激,不可以嘛?我掙錢給你花,養你們母女就夠可以了,還想我怎麼樣,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夢聽了「啪」一個耳光打在了他的臉上,衝出來家門,來到了網吧,登了那個曾經的情侶QQ炫舞號碼,回憶起當初,他們甜蜜的愛戀,一切都是那麼的歷歷在目,好像昨天還在夢的耳邊說「我會一輩子對你好,嫁給我,好嗎?」   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可思議,曾經如此甜蜜的愛情,什麼地久天長,天荒地老,什麼就算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我依然把你當成手心裡的寶。說到這,夢苦笑了。

在中國,有多少女性,在嫁人之後,為了照顧家庭,而放棄了自己的一切,就因為放棄了自己的一切,不知不覺間,成為了男人身上的一根藤,成為了依附在男人身上的一個寄生蟲。從此要看著男人的臉色過日子,對你好點,說明你是幸運的,對你不好,你只能忍著,因為離開了男人就失去了生活的能力,畢竟和社會還有自己的專業脫離了這麼多年,而且,有句話說的好,結了婚的女人打七折,生了孩子的女人打五折,離了婚的女人打三折還要攔腰砍。所以不到一定的地步,很少會有女人選擇離婚。

試想,如果當初夢堅持沒有辭掉自己的工作,擁有屬於自己豐厚的收入,不用整天呆在家裡,像個保姆一樣,可以保持豐滿的身材,繼續做自己的時尚一族,做一個充滿著魅力的女人,不用每買一件漂亮的衣服,一雙精緻的高跟鞋,都要伸手問老公要錢,還會出現相同的結局嗎?

如果你沒有工作,很容易被另一方瞧不起,這是鐵定的事,別怪愛情太脆弱,只是生活太現實。

所以,女人要獨立,不要因任何人失去了自己原有的價值。永遠不要做男人身上的那根藤,那一個寄生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koko96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