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ion id="attachment_21587" align="alignnone" width="720"]這一生,還能見媽媽幾次 這一生,還能見媽媽幾次[/caption]

20歲曾經,母親每天都能看到我,而如今我現已半年沒有回過家了。

如今,母親45歲。我想假如她能夠活100歲,那麼還有55年。

我半年回家看她一次,我這一生,母親這一生,就只要110次時機碰頭了……

每次數學考試前,我總會祈求我不要算錯,只要這道題,我期望我是算錯的,真的。

這是一道網上廣為流傳的數學題,得出了一個讓人心酸的數字,但或許即是答案。咱們一廂情願地繁忙著自個的工作,認為母親就在那裡,好好的,並不需求咱們的介意,可是,在咱們和她別離的那些空隙裡邊,她卻在慢慢地老去,關於她變老的現實,咱們總是在後來才突然發覺。在這過程中,她一向還在默默地為家庭支付著,又默默地承受著許多咱們不知道的苦痛,也默默地等候著咱們的關懷。其實,她一向很需求咱們。

下面這些工作看來微乎其微,但都能做到的或許屈指可數。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啥比母親給咱們的母愛更熱誠,所以,也沒有啥比貢獻母親愈加地不容等候。

1、每周:不論身在何方,每周給母親電話,讓她不要為你憂慮。

2、每月:陪母親聊一次天,耐性共享她的喜怒哀樂,讓她不會孤單。

3、每年:陪母親體檢兩次,關懷她的安康,為她留住芳華。

4、每年:生日和母親節,送給母親一份有留念含義的禮物。

5、兩年:帶母親去一次遠途遊覽,帶給她夸姣回想。

6、三年:儘力工作學習,做出一些成果,這是母親最想要的禮物。

7、五年:五年之後,由於有了你的關懷和儘力,讓母親看起來和如今相同年青。

8、十年:十年之後,搜集這十年裡你為母親拍的相片,做一份共同影集,在相片周圍記載其時的場景,為母親留下韶光的秀麗。

咱們不是沒有孝心,僅僅咱們總是有太多太多理由,讓咱們推延了對母親的關懷。而在這種推延中,你可知,母親正在老去;告別了年青,繁忙中年,在更年期蹉跎,結尾變成一個真實的白叟:青絲、皺紋和哆嗦的手。在這個過程中,她在承受著啥,尤其是更年期那個綿長的從芳華步向變老的過程中,她的身心都在發生著如何的改變,這些,咱們都不大概無視。我看完覺得蠻羞愧的你們呢?是時分該做些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koko96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