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的是人生

人生之路,總是充滿荊棘與挑戰,只能向前賓士而不能倒退,像飄葉,而身不由己,時間不緊不慢的推移著,而沒有剎車和停歇,或許一瞬間,我們便走完了這一遭。

總是努力著希望能夠追到近在咫尺的寵物,可是不管如何的努力,它還是在那裡不遠不近,不離不棄。

有些屋檐低的出奇,而我不得不學會低頭,但是請記住,低頭我不是認輸,只是想走的更遠,更久。

突然身體的膨脹,讓我居高臨下,流水般的金錢飛入我的口袋,高傲無視一切的心悠然而生,所有的坎坎坷坷,所有的暗箭明槍,都抵不過我的拳打腳踢,傲視天下之快,早已把那些過去跪著走過的路忘在了九霄雲外,無視保護罩的悉心照料,我以為我是神,我以為這樣會永遠,但是好景不長,突如其來的變故,我又縮小到原來的那般大小,傷心,沮喪的不能自拔,更不知道珍惜保護罩的不離不棄,行屍走肉般的跟著時間的步伐不緊不慢的走著,直到有一天,保護罩為了維護我的安危而死去,我才淚聲俱下,該要珍惜的已經失去,才想起保護罩的好。

當我孤身一人,闖過的彈林火海,闖過了凶星惡煞的恐怖襲擊,我來到了這裡,滿天的金錢,可是誰能知道,這些早已不是我想要的東西,我在尋找,尋找著那個為我死去的保護罩,所以我不能成為金錢的奴隸,不能停歇著止步不前,我相信保護罩,沒有死,它還在遠方呼喚著我,等著我的到來,於是我奮不顧身的逃出了這個銅臭味的世界,不管有多麼的困難,我依然要找到它。

又回到了當初提心弔膽的世界,但是我不但沒有因為這個世界的恐怖而有所恐懼,反而更加加快了步伐,或許是上天的憐憫,更或許是對我執著的考驗,一覺醒來,我又變的高大無比了,看著螻蟻般的猛獸,那些當初隨時都可以要了我的命的魔神,我霎時間,有些不知所措,心中的戾氣,早已隨著保護罩的離開而消散,於是我一步一個實地,一步一個小心,它們對我的傷害,我不想再以牙還牙,我只想用我微薄的愛去感化它們。

就在這時,我遇見了它—保護罩,於是,我更加堅信仁慈的上帝在考驗我,當我牽著保護罩的手,手上傳來的感覺告訴我,它不是原來的那個保護罩,只是模樣一樣罷了,於是我開始害怕起來,開始逃避,開始憤怒,憤怒上帝對我的玩弄,憤怒上帝對我執著的踐踏。

當我指著保護罩的鼻子,讓它滾蛋的時候,它只是淚眼汪汪的看著我,天知道,我多麼害怕看到這種眼神,一個沒有恨,只有充滿不甘,無奈,和愛的眼神,我能感覺到我的心微微的顫抖,但是,我想要的不是一個外表酷似從前的保護罩,於是我開始逃跑,而保護罩,依然不緊不慢的跟著。

一個踉蹌,我感受到死亡的威脅,心中的恐懼油然而生,當我閉著眼睛等待著死神的降臨時,感受到保護罩毫不猶豫的撲了上去,我猛然睜開眼睛,看到保護罩滿眼的淚水和充滿愛的微笑漸漸的隨著它嬌嫩的身軀逐漸消失,我奮力的奔向它,想給它一個擁抱,但是它已經化作了滿天的星星,飛向了天空。

這個突如其來的畫面,如同當初一模一樣,而且愈加深刻,我撕心裂肺的吶喊,倘若當初,我沒有一味的相信感覺,倘若當初我沒有停留在當初,或許,天下之大,不再是我一個人獨自流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koko96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