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很久沒有寫日誌的習慣了,因為工作等各方面原因,每天都覺得很忙很累,所以就沒有來寫日誌了。其實我知道這只是自己在給自己的懶惰找借口。母親教訓的是,我確實比以前懶了很多。也許吧,人慢慢長大,隨著對社會各式各樣事物的接觸,自身潛意識已經發生了改變,只是自己沒發覺而已。人嘛,本來就是會改變的呀,要不然就真的是「原始動物」了。哈哈……

昨晚跟幾個小學同學一起去吃夜宵,邊吃邊聊,話中提到了「別人眼裡的自己」。我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呢?難道真的像你們說的那樣嗎?我會覺得朋友比同學重要?我是一個很會享受的人?我是一個很固執的人?我是一個自私的人?我對親人朋友管的太嚴了?我一點愛心都沒有?難道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也不了解我自己嗎?真得讓你們把我給搞困惑了。

我已不是原來的我了,別人對我的評論換上幾年前還會很在意,而今,我只會當善意的勸告罷了。我還是要做回今天的我。世俗的眼光,我將拋於身後,去走我自己的路。

什麼對我才是最重要的?父母、兄弟姐妹,他們是我的全部。我個人榮譽不算什麼,只要他們身體健康,吃得好,住得好。我就是做什麼都無所謂了。他們就是我的奮鬥目標,他們就是我的保護對象,他們就是我最在乎的人。母雞雖然沒有老鷹強悍,可是老鷹要侵犯小雞時,母雞可是會使出渾身解數來保護小雞的。

年輕的我應該怎麼過日子呢?天天跑酒吧喝酒K歌?不知尺度地揮霍?這些都是傷身的,奢侈的。現在的我應該努力工作,省吃儉用,存點錢去開創自己的事業。趁我還年輕,我必須這樣做,要不然我就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現在不奮鬥、不存錢,難道要再過幾年,等青春期過了再努力奮鬥嗎?不可以,不可以學那些紈絝子弟們。因為我們不是同一種人。雖說沒有成功的過程,就沒有成功。可是成功的結果才是最重要的、眾人最想看到的,過程並不重要。因此一些小節的東西就不必理會太多了,老實兼前顧後的,那隻會把自己長時間停留在一個階層罷了。人生有幾個十年啊?現在不努力更待何時?

看來我要對一些人說對不起了,因為我不能做你們想要的我,我只能做我自己想要的我。每個人都應該具備自己的特性(優缺點),不然每個人都是自己了。原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我們都在為完成自己的使命而生活,因此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有所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koko96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