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ion id="attachment_16725" align="alignnone" width="720"]初冬,錦帕上一首凝霜的詞 初冬,錦帕上一首凝霜的詞[/caption]

淚不曾輕落,是因心不曾碎過。多想一生有你,放手只因身不由己。一個「等」字,蹉跎了人生。吞噬了歲月贈與的所有風景,也磨滅了我對佛的虔誠……

——題記

有一片天籟,是一個人輾轉反側後的獨白。有一寸沃土,只能讓文字演繹孤單徘徊。有一種等待,是影子陪著自己走了過來。有一紙無奈,任怎樣救贖都無法逃開。有一條長路,是沒有盡頭的灰色地帶。

都說暮秋是煙涼的一尾葉,總覺得初冬是錦帕上一首凝霜的詞。任憑你怎樣塗抹顏色,依然清冷。總想把這一筆一劃寫成溫婉,可是墨輕輕一落,寒意劃破絹絲,還是覺得颼颼的涼意拂面而來。夜深的時候犯困,眼角會流淚,就很少寫字。喜歡黎明的安靜,看著天一點點放亮,心就像水波不興的湖面。或許人生就是一方錦帕,有的鮮艷奪目,有的素雅淡然。我的是怎樣的畫面呢?

我想是一窠草,有過蔥綠,有過枯黃,不再發芽,不再開花。它是沉默的一幅畫,一闋詞,無須誰懂,無須誰疼,孤獨成癮,無法自拔。不想有人來打攪,如果你路過,剛好瞧見了我,別說話!喜歡你就默賞,不喜歡也別說話,因為我不會開口對你做任何錶達。

日子,雲淡風輕,每一個字都開始蟄伏。冬依然明媚,卻慵懶的很想睡去。夢裡花落知多少,只道玉蔥蘢。綠蘿鋪滿夢境,我不想醒來。一陣嘈雜的聲響,是遠方的殷殷叮嚀在召喚:你不可以一直睡,凡塵還有三寸土,等你回來耕種。原來似夢非夢,我早就警醒。

初冬的寒,就像冷了的硯,需要一團火燒到炙熱,才可以研磨楊柳青青的翠色。寂夜無聲的嘆息里,有著西風凜冽的宰割,星星的目光都在閃躲,月亮藏起半邊臉故作冷漠。明天也許會有一場雪,無聲無息的蒞臨了。就讓夢在雪地里起舞,銀裝素裹的清澈醞釀復活。梅花開了,我就在樹下打坐,聽你說禪,看著你變成佛!我無法解鎖,度不了紅塵的岸,只能漂泊。懂不懂得,無須多說,下輩子誰都不記得。破碎的,擦肩的,風裡雪裡會留下一個傳說,我們深愛過。

那沉香的酒啊,讓影子開始傾斜。扶著夜的蔥蘢,裙擺在月光下輕舞。每一個腳印,都是一朵酩酊大醉的花。只是不香,或許不是醉了,只是一個幻覺。扶牆的一刻聽見風在說話,而我光著腳,鞋子不知何時丟了……

黎明沒有召喚,早起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天還是黑的,匆匆的做好早飯。很冷,讓自己躲進被窩的溫暖,暖一下冰冷的手腳。月亮露著半邊臉,沒有星星的陪伴有點可憐。偌大的天空沒有一片雲彩,真正的浩瀚。天邊泛起魚肚白,漸漸亮了起來。忽的就想,此刻院子里若是有一樹梅花該多好,就算再冷,我亦會走出去,采香。一定要是紅梅,在下雪的黎明,第一眼就看到你。就如同著了紅妝的古代女子一般,端莊溫婉,讓人覺得我見猶憐,又不敢褻瀆半分。不要開滿樹,只需幾朵,三兩枝就好。更喜歡含苞待放的樣子,就像女孩害羞的模樣。浮生輾轉,我從沒見過梅花,卻從骨子裡喜歡。喜歡那遠古的氣息,帶著一縷香魂,傲雪遙綻,你是人間花開暖,寒夜伴月月心憐。如果可以摘下兩朵,我一定放在枕邊,讓香染夢境,雪舞的夜裡不覺得寒。

過著隨遇而安的日子,一切似乎已經蒼白。我把夢鎖進了那個老式的箱子,不再去觸碰。關於愛情,就算終能堪破,依然無法放下,那註定是我無法割捨的情根深種。

長發隨風輕舞,靜看雲捲雲舒,無法排遣的孤獨,已經烙印非我莫屬。誰在把蹉跎縫補,誰在假裝不在乎?一切都是上帝的筆誤,紅線的兩端系向了虛無化骨。寂寞的旅途,風雨無阻的奔赴,已經嘗盡了千辛萬苦。一個人的堅持,終會入不敷出。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賭注,明知是輸還是飛蛾撲火,欣然奔赴,做了愛情的俘虜…

一直被很多人追逐著,就像一朵特別的花,身邊從來不缺蜜蜂的靠攏。可是已經沒了多看一眼的力氣,自己深深的知道,這輩子唯一的愛情已經醞釀成一棵參天大樹。就算是寒冬,凜冽的吹著風雪,沒了枝繁葉茂,那枝椏都在瑟瑟發抖,卻在心靈的土壤開了花,入了骨。

人的一生,日子過得不一定和愛情有關,若是什麼都不去想,倒也簡單。慢慢細數流年,打發時光。可是一旦你去想了,那負重就再也卸不下來。心裡若是住了一個影子,就再也無法看到別人期待的表情。

有些人,一個眼神就讀懂了你,只是輕輕攬入懷裡,拍拍你的後背,說一句:有我呢,別哭!就會讓心暖的久久不能平靜,這份懂得真的很難尋覓,就像在海水裡一直遊盪的小船,心始終都想靠岸。夜深人靜的一刻,會看著窗外的月亮,悄悄的想你,此刻在幹嘛,冷不冷,有沒有煩心的事,是不是也會想我呢!然後閉上眼睛,任淚水大顆大顆的滑落成冰冷。

當淚落下的一刻,離別已經定格成為永恆。接受了歲月的刁難,向自己妥協。背叛的誓言,不會兌現,遺憾就像離弦的箭,與我做了了斷。淚遺落的瞬間,已把千辛萬苦都嘗遍,血色試煉塵世間的情深緣淺。都說不能擁有的就放下,可是說和做根本就是兩碼事。能夠忘記的不是愛,能夠割捨的不是情。我能做到的只是不去驚擾你的天空,做一雙默默守護,祝福你的眼睛。就讓心一直在海里飄吧,此生不醒。心似千刀萬剮,落筆天涯為枷……(文字:晴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koko96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